潜子

涉世浅,点染亦浅;历世深,机械亦深。故君子与其练达,不若朴鲁;与其曲谨,不若疏狂。

今天这不是壁纸也算不上个完整的故事,不过是几句想说的话。

本来想画一个9088的搞笑漫画,可是看到网上很多人抢票失败,大家说黄牛囤票炒了高价这个事,心绪有点乱,临时就换了内容。

其实之前我也就知道郭老师和小岳岳。粉上德云社不过也就是去年年底的事。我这人闲云野鹤惯了,想画就画,不定哪一天想换个画风或者画点别的也就不画他们了。可既然今天我还喜欢他们,就希望他们的票卖得好,专场满堂彩声,小园子热热闹闹。

至于所谓的“中间商”,真不想说什么。

刚开始粉的时候,我在B站刷一夜视频,看着龄龙从胖乎乎的两个球到环场一周上热搜;看堂主介绍小先生从周航到周九良;看二爷从高糊画质梳着小辫儿唱太平歌词到1080P+让九郎搀着走出场……真心很感慨。

想说……毁掉一个人真的很容易,成就一番事业太难。如今互联网如此发达,在家点点鼠标900的票就变成9000了,可他们在台上嗓子都哑了还在笑我听着心疼啊。

我也看到荧光棒的绿海,听千人糊顶棚,跟着画外音“三节拜花巷!值了”“啊!今天是不是过年啊!”“日思夜想的辫儿哥哥!”乐不可支。

别因为这些傻姑娘数量多就不珍惜她们。我小时候听相声一盘磁带正反面一天听三遍,那时候我得站凳子上够录音机,没什么把90后,00后从夜店拉到了德云社,娱乐方式那么多,想粉谁都行,听相声是因为她们真心喜欢台上的人。

借着这几幅小画说上几句,粉丝一茬又一茬,明星也一样,不论是做什么的,有人出高价,就有人赚钱,这个不火了大不了换一个人,可他们为了上台已经在台下练了不止十年。有几个人能坚持听一辈子相声啊?如今我喜欢龄龙,也没指着他们俩说一辈子相声,毕竟干什么是人家的事,与我无关。可我想有一天能听到也有人在台上说“龄龙也是我们这一行的老前辈,我六岁的时候在B站上看他们的专场,听那场的新活乐得我差点没猝死喽。”

两个这么美好的人,别把他们毁在起点上。


PS:今天的图不放无水印版,因为我心情不好。另外,为了最后一张我搁下多长时间的毛笔字我都捡起来了。而且第一次用手绘板写毛笔字,七个字我写了三个下午。谁也不许拿这张做手机壳,不允许给龄字扣一个窟窿这种事发生。就这样,过一阵子我心情好了就画一版九龙的,一定走搞笑风格,觉得自己刷微博刷到心情低落也是矫情的不行。

评论 ( 39 )
热度 ( 1105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潜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